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2023届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2023-05-31



529日、30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届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我院共计31名硕士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及部分导师旁听了此次答辩



本次答辩邀请了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郭亮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宁夏大学王胜泽教授、内蒙古艺术研究院刘新和研究员、内蒙古艺术学院吴苏荣贵教授、院王耀中教授、郑天则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



 

毕业作品表决是我院毕业论文答辩前重要的一个环节。全体答辩委员在毕业论文答辩前到美术学院展厅对本届研究生毕业作品进行表决,表决通过后方可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会。



各位毕业生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指导、论文盲审以及预答辩几个阶段精心准备。答辩过程中,毕业生通过PPT形式简要介绍论文框架、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成果等。答辩委员在听完学生陈述后,从更加专业的角度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逻辑结构、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问题提出了相应改进意见。所有学生答辩完成后,答辩委员会召开内部会议,以不记名的形式合议答辩分数,并宣布评议结果。






此次答辩,组织缜密,学术态度严谨,各答辩委员更是本着“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此次答辩也是对研究生三年学习及学术能力的最终检验,答辩圆满完成意味着同学们研究生学术生涯正式落幕,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我院将在本次论文答辩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水平以及专业绘画能力,不断推动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阶段。

答辩结束后,2023届毕业生与答辩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