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3-05-11

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继续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5月11日,美术学院举办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我院邀请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省高校教学名师王锋教授指导申报工作,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锋教授介绍了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准备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他强调要紧扣主线和底线要求全面考察专业是否对标。在报告中,王锋教授以多个案例详细解释和分析了认证准备工作中出现的许多常见问题,并结合我院美术学专业现有自评报告给予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如课程支撑矩阵、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等。

王锋教授与师范认证各工作组教师就自己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商议,老师们一致认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院师范类专业要精准把握主线和底线,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归纳认证准备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注意事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我院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学生中心和产出导向,对标专业认证标准,持续进行美术学专业课程与教学改革,着力促进美术学师范生高质量培养,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