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2022-11-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全体党员教师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5日晚7:30,美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乌力吉出席,支部12名党员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工一支部书记杨家伟主持。

1DE5E

首先,杨家伟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共产党员网文章),了解二十大报告起草、诞生的全过程。

接下来,党员老师们结合教学、创作实际,广泛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党员教师,更加感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同时,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应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踏实苦干,静下心来搞创作,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16B92

最后,院党委书记乌力吉总结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党员教师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抗疫、教学科研中的积极表现和工作成绩。希望大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踔厉奋发,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构建时代所需、面向未来的高质量区域美术教育体系;三是持续探索美术学院现代美术发展之路;四是加强新时代、新征程的美术创作;五是推动美育事业发展,提高青少年和大众的审美素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会议持续了近两小时,讨论充分,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