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美的沉思系列讲座之四十八---从临摹、写生到创作

2022-08-06

为助力学校70周年校庆,提升学院学术水平,8月6日上午,我院邀请优秀校友、中央美院胡勃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从临摹、写生到创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陈晗晟院长主持。

11FE1

讲座伊始,胡勃教授回顾了在母校学习时学院先辈教师对他的影响,接着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临摹、写生、创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分析。胡勃教授认为临摹优秀的真迹、原作为艺术家、教育家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具有不可磨灭的指导意义;写生,尤其是对活动事物、真人、真像、真山水、真现场的敏锐观察和感悟才是写生的真谛,对充满生命力的对象进行细致观察体味,才能创作出具有生命力和生动性的作品。

13714

胡勃,中央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当代著名的中国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创会元老)、现代工笔画院艺术顾问,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作品多次参加全国重要展览并获奖,一生从事美术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中国的美术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182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