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美术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

2021-11-26

为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2021年11月26日上午,美术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田楼8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教务处副处长苏贵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孟根巴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副院长胡日查主持。


19FBF

孟根巴根副主任对2021年专业认证工作调整事项及基本流程做了介绍。苏贵斌副处长从教学条件改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深化课程改革、做好质量管理四个方面向我院提出要求并表示教务处全力支持我院美术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174E5

会上,陈晗晟院长首先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及主要职责、具体工作方案、保障措施四几个方面宣读了本次美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乌力吉书记以“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为题做了动员讲话。


12B06


16951

最后,张海峰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美术学院在专业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美术学专业在2020年成功获批“第二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师范类专业认证打下良好基础。张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各单位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19D96

张校长再三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必要性。专业认证是衡量师范专业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准,全体教师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充分领会认证理念,全面理解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的内涵,并将认证理念落实到具体的教学中,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178C8

此次,美术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启动会,是在前期各项认证筹备工作基础上的一次誓师会,凝聚了共识,团结了人心,为扎实做好美术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