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观摩赛暨教学研讨会

2021-07-07

7月7日上午,美术学院在艺术沙龙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观摩赛暨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乌力吉、副书记、副院长苏小波、副院长胡日查、学院督导组成员、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办副主任及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观摩和研讨,会议由胡日查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第一,观摩了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技能比赛的海棠、张晓霞两位教师的技能展示,各位与会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教态等方面给予两位老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第二,张晓霞老师代表《传统壁画绘制及创新应用》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团队,汇报课程建设情况,分享课程建设经验,为学院其他教师明年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提供成功经验;第三,学院督导组组长李崇辉老师代表学院督导组汇报本学期教学督导情况,并就未来如何帮助各位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出了建议;第四,探讨学院未来各专业的发展及如何更好地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在关注学生成长、心理健康和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各位与会教师各抒己见,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能更好地补充《美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管理办法》。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观摩暨教学研讨会,各位老师互相交流,围绕教学方法、教学思路进行深入交流,对于美术学院力抓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优秀师资队伍,起到了积极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