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莫日根绘画作品展在美术学院开幕

2021-06-17

6月17日上午,著名画家莫日根绘画作品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教授,内蒙古社会科学院斯楞格教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纪委书记王志强,中国民族学学会昭君文化研究会理事、著名书法家郝云,著名画家马东源,呼和浩特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张宝舰,国家民族画院画家李雅馨,《内蒙古青少年杂志》美编吉雅太,内蒙古艺术学院满都呼教授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乌力吉主持开幕式。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乌力吉主持本次开幕式



展览策展人、美术学院卢妮斯老师致辞

莫日根先生捐赠作品,美术学院院长陈晗晟教授接收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来喜教授讲话

画展作者莫日根先生讲话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70余幅,分为“浪漫主义时期”、“出走寻求变化时期”、“自我表现时期”三个阶段的作品,通过造型、色块等形式表达对民族的热爱与对世界的感受,让观者深刻领会到创作者独特的思维方式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展览作品无论在艺术表达形式上,还是观看体验上,都能带给观者不一样的解读感受和更为广阔的理解空间。本次展览展期为6月17日至6月25日。



 

作者简介:

莫日根,1964年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自幼生长在内蒙古地区,钟情于蒙古人单纯的自然崇拜及质朴而热烈的情感世界的描述,在现实状态下的思考。他的画面淡化了以往草原绘画中的凝重,注重在趣味中寻找撩动人心的美,造型自由夸张。

参展经历及获奖情况:

《“今日草原”一内蒙古美术作品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美术作品展》《2015年内蒙古草原油画院双年展》

《“侨情心画·翰墨草原”一首届内蒙古侨联旅居海外、归国留学艺术家美术作品展》

《“蓝色边缘”一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

《“岩画印迹”-中蒙俄国际岩画艺术双年展》

作品《深蓝的肖像》获《“侨情心画·翰墨草原”-第二届内蒙古侨联旅居海外,归国留学艺术家美术作品展》三等奖。

作品《月下》获《“侨情心画·翰墨草原”-第三届内蒙古侨联旅居海外,归国留学艺术家美术作品展》三等奖。

作品《夏季牧场》被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