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3

5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夺冠》。

电影《夺冠》主要讲述了中国女排自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拿下第九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电影用三场比赛,回溯了中国女排三十多年的风雨征程。从80年代老女排开创女排精神到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女排由于青黄不接,成绩逐渐下滑,再到郎平回来以后,如何带领以朱婷为核心的新女排,再创辉煌。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真实动人的场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女排们同甘共苦、无所畏惧、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震撼。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肩负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