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及2017级本科生期末专业课教学观摩活动

2021-01-04

1月4日,我院开展2018、2019、2020级硕士研究生及2017级本科生期末专业课教学观摩活动。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学院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与部分辅导员受邀出席。观摩活动分别由陈晗晟院长和胡日查副院长主持。

上午,研究生期末专业课教学观摩在各研究生工作室举行,本次教学观摩共学术性、专业性15位导师、117名研究生的600余幅(件)作品。下午,本科生期末专业课教学观摩在各班级教室举行,本次教学观摩共美术学、绘画、雕塑、公共艺术四个专业12个方向,23位指导教师,288名学生的860余幅(件)作品,集中展示了各位同学在本学期专业课学习中取得的学术研究与创作实践成果,显现出研究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丰富的创作方法,以及2017级本科生毕业创作研究类课程的丰富面貌。观摩活动分为学生学习创作情况汇报、指导教师点评两个环节。同学们认真汇报了自己的学习进度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导师们对学生学习与展出作品中显露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就学生的学业规划、创作风格确立等给予了悉心指导。

 

美术学院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是对研究生本学期学习和2017级本科生毕业创作类课程学习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教学效果的阶段性总结,对于加强我院教学过程监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