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07-10

7月10日下午,美术学院在A313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乌力吉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小波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立法目的、过程和基本内容,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六大焦点问题和出台背景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面贯彻落实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对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具有重大意义。

党委书记乌力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的重大意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充分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遵守、带头践行,带领全院教职工强化底线思维,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