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美术学院党委走进黑老夭乡中心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6



11月15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生代表走进和林县黑老夭乡中心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黑老夭乡中心小学副校长苏玲龙代表学校对美术学院师生的志愿帮扶表示感谢,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来物质上的关爱,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给予的鼓舞。学院党委书记乌力吉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学院在黑老夭乡中心小学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学院青年学生在为期10余天的时间里组织开展的“扶学扶志”美育课堂、建档立卡帮扶等特色志愿支教服务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本次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建设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推进美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







志愿帮扶捐赠仪式上,学院领导、党员教师为孩子们发放了专门定制的校服、课外书籍、美术画材、文体用具等物品。捐赠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实地参观了该校于近期投入使用的教学场所和学生宿舍,并与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和林格尔县黑老幺乡中心小学现有教职工5人,学生20人。由于地区偏僻、落后,并且近几年大量青壮年劳动力外流,学生随父母外出读书,使得学生数量急剧下降,导致学校从10年前的200名学生减少至如今的20名学生,包括学前班和1至5年级,学生多为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