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乌力吉出席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专业分委会2019年年会暨院校工作交流会

2019-11-19

11月18日,2019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专业分委会年会暨院校工作交流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成都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国内120所具有艺术硕士培养资格的高校的230名专家学者汇聚蓉城,通过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的方式共同商讨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大计。我院党委书记乌力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发言和主持分组讨论会议,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教务科研办公室主任朱月明陪同参加。

在交流环节,教指委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记乌力吉,教指委委员、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全国人大常委、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云南艺术学院院长郭浩,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朱尽晖等专家学者围绕艺术专业美术领域的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发言和交流。

据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于2005年批准设置,旨在培养音乐、戏剧、戏曲、电影、广播电视、舞蹈、美术、艺术设计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中国艺术硕士培养单位已从最初的32所增加到如今的276所,招生也从最初单一的全国联考、毕业获得单证的在职攻读方式,发展增加了全国统考、毕业获得双证的全日制学习方式。一大批获得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毕业生活跃在艺术行业各个领域,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