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教工第二党支部走进内蒙古图书馆开展革命美术版画创作专题讲座

2019-10-28

10月27日上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联合内蒙古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第三场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美术版画创作专题讲座。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朝鲁同志主持本场活动。

活动伊始,朝鲁同志首先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在推动全区美育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就开展本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通过与内蒙古图书馆建立合作关系,携手推进大众美育的传播,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共同肩负起新时代美育工作的责任与使命。

本场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崔尚华同志担任授课教师。讲座以革命时期版画和新兴版画艺术创作背景和时代特点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版画在革命时期的艺术特点和艺术家们在国难当头、民族兴亡之际所展现出来的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版画艺术家们用手中的刻刀谱写了民族觉醒的史诗,带领参加讲座的同志们充分领略了版画艺术的独特魅力,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美术在革命启蒙、呼唤救亡、揭露黑暗、鼓舞战斗和歌颂光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教工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内蒙古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包金香、第四党支部书记梅花及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