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美的沉思系列讲座——《当代书法若干问题思考》

2019-10-23


10月23日上午,美术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美的沉思系列讲座—《当代书法的若干问题思考》。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内蒙古农业大学材料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张晓东先生主讲,美术学院李崇辉教授主持。


讲座上,张晓东先生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当代中国书法艺术的曲折发展,从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建立讲述到2010年所颁布的《中国书法家协会章程》。他表示,学习书法就要虚心请教、不急不躁,并鼓励同学们热爱和传承我国历史悠久的书法文化。同时他还讲述了多位著名书法家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分享了他对于书法欣赏与创作的体会。强调学习书法贵在坚持、要心无杂念,应将个人各方面的修养及思想境界和情感融于探索与练习之中。

书法雅尚,翰墨千秋。书法教育是一种审美教育,随着书法学习实践的不断深入,会不断增强我们对美的感受力、感悟力、分辨力以及创造力。

张晓东,男,1964年出生,文化旅游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艺术时空》(《中国非遗》)杂志正处级编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媒体联谊会理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艺术交流院研究员,中国画院理事,北京李可染画院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