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美院要闻 → 正文

美术学院2015年度历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暨秋季下乡写生系列观摩展

2015-11-16
      11月16日,美术学院2015年度“历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暨"秋季下乡写生系列观摩展" 在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展。  
      今年展出的是美术学院近十年以来选留的美术学、绘画及艺术设计各专业部分优秀毕业作品及专业实践课程作业,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学院近年来专业实践教学成果、教学质量及整体专业教学水平。这其中,有近百幅作品曾分别入选国家、自治区级各类专业艺术展览,并有部分作品获奖。有27件作品参加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在2012年举办的“浩瀚草原——中国美术作品展”,“这是新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全国少数民族题材美术系列展览之一”。为自治区和我校争得了荣誉,这些毕业生有许多现在已经成为各地艺术教育,专业机构及社会企业单位的业务骨干,为国家、自治区文化教育事业及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同时,美术学院国画、油画、版画水彩和动画专业等五个专业10余个教学班的373名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赴不同特色和地区的写生基地,用他们的画笔描绘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将师生们在实践教学中完成的作品分批遴选和展出,将先后有3272幅呈现在观者的面前,以总结这段下乡写生的实践教学成果,起到互相学习、观摩教学和促进教学交流的作用。
      此次展览举办期间,正直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展览之际,借此机会向教育部评估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做一个全面的汇报,也恳请各位专家及社会各界同仁对我们的展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