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学术活动 → 正文

2020级美术学中国画班写生实践报告

2021-10-14

在刘闻涛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美术学中国画班于9月19—28日依次到上海、苏州、南京的美术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和户外写生。在美术馆内看到了形式多样的优秀作品,开阔了视野,并从中学习借鉴了绘画理念及技法,运用到创作中。


在上海、南京的时间里通过参观博物馆和美术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有了深刻理解。刘老师利用美术馆展出的名画来讲解,通过自由观展来感受名作,实现从中学习技法,了解创作。

在苏州的三天主要是在园林内进行写生。首先是了解和对比内蒙古地区的建筑来理解苏州园林的特点,其次是通过特点来深入理解其中蕴含的文化,运用这些掌握的知识完成写生。通过一整天的学习、写生同学都会有完整、满意的作品。最后是刘老师会对每一位同学的写生作品进行点评,针对学生作品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同学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反思,继而进行修改。在三天的写生时间里同学们对于苏州园林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更加透彻,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改变,绘画能力也有所提升。

27AF0


漫长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到大师的必要条件,不断的练习学习犹如攀爬陡峭山峰,唯有努力终可登顶。此次写生实践我们收获众多,感受众多,总而言之,此次课程我们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