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学术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2019级油画班下乡写生

2021-10-14

9月20日,在胡日查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美术学油画班开启了下乡写生活动。

9月21日,我门顺利抵达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开始了为期10天的写生活动。20—21日,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了解了婺源县的历史,自唐宋以来,婺源隶属古惠州,婺源县位于江西、浙江、安徽交界处,1934年被规划至江西省,婺源县的大部分建筑有着独特的徽派建筑特征。21日正值中秋佳节,我们参加了当地龙灯游行的活动,切身感受了当地的民俗文化。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不仅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体会了不同于内蒙古的独特建筑魅力和自然风光,而且提高了自己的绘画水平和创作能力。胡老师每天晚上都会对我们每一位同学当天完成的绘画作品从构图、色彩等方面进行点评,让我们对南方山水的理解更透彻,也能更好地通过油画材料表现秀丽的婺源风光。

10月2日,我们返回学校顺利完成了本次下乡写生活动,本次写生虽然时间短暂,但给我们的创作带来了新鲜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