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学术活动 → 正文

向阳而生、与艺同行——美术学院2019级美术学专业版画班下乡写生

2021-10-14

为提高我们的艺术感受能力和绘画创作水平,培养我们的绘画修养,深入了解风景画创作原则,美术学院2019级美术学专业版画一、二班在博艳图、崔尚华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四子王旗大庙红格尔写生基地开展写生活动。

在十多天的时间里,我们游历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景观,令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锡拉木伦大庙,当整座大庙映入眼帘时感到了深深地震撼,与自然景观不同,人文景观所具备的历史与文化的沉淀,让人遨游于历史文化长河,体会古人的智慧与技艺。锡拉木伦庙建于乾隆二十三年,距今已有二百六十三年的历史,岁月的变迁并未让它失去原有的光彩,勤劳的僧人将优异的排水系统传承百年,让多木质结构的大庙到如今依然熠熠生辉。迎着灿烂的阳光进入大庙,突然昏暗的环境让人感到庄严而又神秘,突然感觉到目光注视,猛的一抬头,形态各异的佛像栩栩如生,仔细看去,仿佛与制作他们的工匠隔空对视,仿佛听到了工匠们沉闷的敲击声,仿佛看到了他们眼中对艺术的渴望。


在每天写生创作结束之后,博老师和崔老师都会对我们的作品进行集中的点评与指导,并且与大家一起交流写生心得。平凡的事物固然平凡,要用我们的眼睛去发现不平凡,用我们的画笔去表现不平凡,去对自然风景和环境进行美的提炼,在技能训练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感悟绘画艺术的真谛。

学生作品:






教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