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学术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卢宾先生纪念会暨民族美术教育研讨会

2019-10-22

10月22日下午,卢宾先生纪念会暨民族美术教育研讨会我院在三楼会议室举办。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学生、家属以及我院师生近100人参加。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乌力吉主持研讨会。



美术学院在卢宾先生95周年诞辰之际举办此次纪念活动,周凤森先生、贾方舟的先生、胡勃先生、那日松先生,祝重寿先生、朝戈先生、刘永刚先生、张峻德先生、吉尔格楞先生、程旭光先生、周宇先生、燕杰先生、张晓东先生等卢宾先生的生前的学界同仁和历届学生代表,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以研讨会的方式来隆重纪念这位杰出的美术教育家,缅怀和学习他的道德与文章。诸位专家学者共同回忆了卢宾先生的人生以及他们与卢宾先生的过往,回顾了卢宾先生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生涯,他们高度评价了卢宾先生的学术贡献、品德修养和教育理念,并深刻怀念这位平凡又伟大的开拓者与耕耘者。

卢宾先生个性淳朴执着、生活低调简朴,本次研讨会进一步肯定了卢宾先生对于民族美术教育的努力和贡献。这是对卢宾先生艺术与学术人生最好的追思与纪念,也是研究和传承卢宾先生治学精神的最好方式。卢宾先生留下的珍贵作品、艺术思想与教育经验,值得后人的思考研究和发扬光大。

卢宾(1924年10月-1985年1月),别字宴臣。汉族,祖籍山西忻县,出生于内蒙古丰镇县。生前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教授,艺术系主任、美术系主任、美术系名誉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分会常务理事、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