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学工快讯 → 正文

祖国文化日新月异,党课教育如火如荼

2018-11-06

10月19日,美术学院第十八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美术学院报告厅开课,此次培训共计六讲。第一讲“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中的文化变迁”,主讲人:学工办主任沈晓倩。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沈老师从文化角度与大家共同回顾了40年来中国的成长与收获,机遇与挑战。邓小平同志提出解放思想为中国改革开放打响第一枪,催生着新中国的改革创新,此后文学、艺术领域多面开花,对于文学、影视、戏曲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创造了许多传世佳作。同时文化硬件也不断提升,不断的满足大家的文化获得感。

 其次,关于祖国四十年来的机遇与挑战,我国文化从被动接受开始,不断走向自主创新。曾经一段时间,中国文化发展较为低迷,文化贸易存在严重的逆差,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国人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贸易逆差逐渐扭转,我国的文化事业蒸蒸日上,步步高升。

 

广大青年应该主动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成为中国文化代言人,努力学习,成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