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学工快讯 → 正文

“常念家国在心怀”内蒙古师范大学师生先进典型学院巡讲活动

2018-12-10

    为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已于11月中旬启动了全校学生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主题讨论及实践活动暨内蒙古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活动。1122下午常念家国在心怀内蒙古师范大学师生先进典型学院巡讲活动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今天巡讲的老师有:物电学院特古斯教授,科技史研究院聂馥玲教授;学生代表有内蒙古师范大学秘书事务所现任主席、魏世嘉品牌服饰创始人魏世嘉,五四共青团员奖章获得者莫其叶乐。

    本次巡讲活动组织三育人受表彰教师、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先锋等先进师生典型,围绕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主题,结合先进师生典型爱岗敬业自身励志励学、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的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了学习成长是为了自己,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人。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国家责任的内涵和逻辑。

    “多少沧桑付流水,常念家国在心怀。通过本次巡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就要有担当,要梦想成真就必须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