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国庆节假期安全提示

2019-09-25

广大师生:
  国庆节即将到来,在此预祝大家节日快乐。为了保证学校财产和师生出行安全,各单位和广大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采取措施,确保国庆假期全校安全。为此,保卫处提示如下:
  1.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国庆节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领导,认真安排,采取措施,狠抓落实。节前要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各种问题和隐患,并及时加以整治和解决,绝不出现任何失误和疏漏。
  2.今年国庆期间,国家将隆重举行庆祝和阅兵等重大活动,安全工作提到最高警戒线,要求高、管控严。 所以,我们一定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和要求,建一方功业,保一方平安,努力抓好各方面安全工作,为大庆作贡献。安全风险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永远是个未知数,所以我们要树立风险意识,要吸取教训、引以为鉴、抓好预防,控制各类事件及事故的发生和出现。
  3.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管控,防范各种风险,大额资金及贵重物品作为保护重点,日夜坚守不得脱岗,食品药品、仪器设备、各类场地作为重要部位,要专人值班、严格管理。开放的场馆要配备值班人员和巡逻人员,做到管理严格、开放有序。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及各类餐厅场馆要专人值班、不使用的场所要封门上锁,使用的场所要按规定运行,不得出现“无人管,随便进”的现象。所有楼、场、馆要紧闭门窗 、断开电源 、关闭水管,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4.增强安全意识,强化管理手段,谨防意外事故发生。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抓好“两防、三管、四看好”的防范工作。节前要对消防设施和安全器材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预防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校楼门要严格执行进出制度。节前要对两校区水管和电路全面进行普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和更换,并安排专人看管,保证节假日水电正常运行。
  5.国庆假期外出返乡学生在行程中互相关心,注意安全,特别提醒学生不要乘坐无证照营运的黑车和私家车,以免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故。学生离校要履行离校手续,带好物品、装好证件,以免财物遗失。广大教师外出旅游观光、访亲拜友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谨慎出行。各单位领导要随时掌握师生出行动态,详细了解出行去向,及时作出提醒提示和加强信息化管理,确保全校师生在安全和谐气氛中欢度国庆佳节。
  6.安全重于泰山,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单位在节前要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安全工作任务,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内蒙古师范大学保卫处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