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 正文

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5-16

为进一步锻造师德师风,5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在赛罕校区文史楼1号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党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小波主持。

1264F

会上,乌力吉书记首先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原文,强调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乌力吉书记强调,德字为先、德育为首,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教科研单位,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当做一个课题去研究,用科学的理论和调研数据做支撑,科学谋划、有效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并且要坚持常抓、抓细、抓长,锲而不舍、持之以恒。

研讨环节,老师们畅谈了关于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想法。副院长胡日查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加强教师线上教学行为规范的通知》,同时指出师德师风建设的前提是要加强专业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扎实自身学识才能树好教师工作作风。

1320C

最后,陈晗晟院长在总结中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做好科研诚信;二是要率先垂范,加强对研究生的引领示范效应;三是要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本领;四是要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厚植家国情怀。他要求学部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摆在首位,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制度保障、丰富建设内涵、划好师德红线,树立良好教师形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