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 → 正文

美术学院党委赴赛罕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7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师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铸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7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美术学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19D38


16952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师生参观了以廉字开篇,以饱含中国文化寓意的“严、畏、禁、耻、鉴”五个展区,以及浓缩了党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核心要义的一条“三不”主线展区。基地展区通过场景模拟、图文呈现、形象再现、法纪案例、视听播放等内容,为全院党员师生呈现了中国历代廉政思想、清廉人物、反腐举措、贪腐案例,全方位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发展历程。特别是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和观看违纪人员忏悔录,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违法违纪行为给党和国家、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

16720


1331B


F5ED

全院党员师生通过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每一张照片,每一部视频,一桩桩贪婪腐败的案例,一幕幕声泪俱下地悔过,深刻感受到一个党员干部的成长不易,每一步都离不开自身的发奋图强和组织的悉心培养,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丧失道德底线,忘记人民的重托和家人的期望,误入歧途,堕入深渊却是多么的容易。强烈而震撼的反差,进一步教育和警示了党员师生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恪守纪律规矩,常修为师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1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