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 → 正文

油画系

       油画系是内蒙古自治区油画专业教育和油画创作人才培养的主要摇篮,为自治区培养输送大量优秀的油画专业人才。油画系现开设两个专业,即美术学专业和绘画专业,现有在读四个年级,八个专业班,192名本科学生。油画系办学宗旨主要是依托少数民族地区对美术创作人才的的基本需求,培养具有较高油画教育、艺术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等美术人才。掌握油画艺术学科的专业知识以及相关教育理论,关注中西方油画传统与当代的学科历史和发展动态,具备较扎实的油画造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民族地区输送专业水准较高的油画教育和创作人才。本学科专业学制四年,主要开设美术基础课、油画专业课、美术理论、下乡写生、艺术考察、艺术创作课和毕业论文等专业必修课、选修课、实践环节40余门课程,为将后从事油画创作、研究和教学工作建构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根据当前我国美术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和特点以及国家、自治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对美术教育人才的综合素质要求,本着高质量、高水平、创特色的教育原则,充分吸取国内同类专业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方法,油画系秉承50余年来的教学实践经验和办学特色为基础,确立了培养以油画专业技能、专业理论、动手能力、教学实践能力,同时具有重点专业研究方向和技能专长,掌握现代油画教育技术和基本技能的油画教育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目标,进一步确立并巩固少数民族美术教育和专业研究的复合型人才重点培育基地的优势地位。

师资队伍

本专业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最具特色专业之一, 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完善,教学设施精良。现有油画专业教师5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 .

副主任:

张 衡

(讲 师)

教 师:

李 忠

(副教授)


格日勒图

(副教授)


张项军

(一级美术师)


乌日晗

(讲 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