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 → 正文

雕塑系

美术学院雕塑系的前身是上世纪美术学院90年代雕塑专业。2005年建立内蒙古师范大学雕塑艺术研究院,运行十三年后在2018年学科调整和建设中雕塑系被纳入美术学院。以其鲜明的学科专业特点、清晰的学术发展脉络成为内蒙古地区雕塑教育的发源地、雕塑艺术创作研究的核心地、创作人才培养的输出地。

根据社会的发展雕塑系的教学体系不断调整,逐步吸收现当代艺术的新观点、新技术,注重培养学生扎实基本功与创造性。形成了专业基础教学、工作室教学与技法材料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结构,既保持原有的写实雕塑特色,又吸纳现代材料教学优点。

雕塑系教师生所创作的大批优秀作品,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同时也展现了这个群体在新时代的学术实力。作为人材培养的摇篮,雕塑系为全区各大美术学院教学和创作输送了大量的杰出雕塑人才,为内蒙古地区的美术教育,尤其是雕塑教育奠定了基础。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雕塑系逐步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雕塑流派。

师资队伍

本专业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最具特色专业之一, 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完善,教学设施精良。现有专业教师7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5人 .

主任:

陈栓柱

(讲 师)

教师:

温都苏

(教 授)


郑天则

(副教授)


幸华银

(讲 师)


查 娜

(讲 师)


李 斌

(讲 师)


杨曦浩

(讲 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