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 → 正文

基础造型实验室

美术学院基础造型实验室建立于2018年。有三个教室,其中有一间面积较大、功能齐全的实验室。我们面向全院所有专业:油画、版画、雕塑、壁画和水彩专业的学生。配合这些专业的教师开展教学。基础实验室注重对学生综合造型能力的培养,并将中西方造型艺术的不同创造观念、不同造型意识融入造型基础的教学当中,用以引导学生对东西方优良文化传统和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继承;深化学生对造型的认识、对艺术表现的兴趣和理解,针对提高学生对自己专业的适应能力,进行全面的素质培养。

专业课程有:素描、解剖与透视造型、色彩、创作基础。根据要求穿插教学。素描和速写教学的任务在于培养学生确立明确的造型意识、造型观念和正确的观察方法,建立主动的、敏锐的、清晰而整体的造型意识,掌握造型艺术的形式规律;色彩教学培养学生通过科学的观察方法全面掌握色彩的客观规律,准确控制画面的色彩关系,达到形色结合,提高色彩修养,完善学生的造型意识。解剖与透视造型教学使解剖和透视知识与绘画造型技能的教学更为深入地结合在一起。

师资队伍

本专业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最具特色专业之一, 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完善,教学设施精良。现有专业教师3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 .

主任:

张 鹏

(副教授)

教师:

王桂素

(讲 师)


王星旺

(讲 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