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 → 正文

美术史论教研室

美术史论教研室成立于1999年,主要承担美术史、理论课教学工作,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和教育实习工作。所开设课程有: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美术教育学、教学法、技法理论、美术作品欣赏、工艺美术史、中国动画艺术史、美术原理、绘画基础创作思维训练、美术教育史、构图学、美术术科教学与理论研究。授课采用多媒体现代教学仪器,授课分为蒙语、汉语、双种语言。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美术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良好的人文素质、诚信务实的学风,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

培养要求:1、全面理解和掌握美术学的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2、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方法去阐述美术发展的规律;3、具有较好的艺术鉴赏能力、逻辑思辩能力、综合的分析研究能力、理论表达能力;4、了解和关注美术学的理论动向及前沿课题;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6、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良好学风。

师资队伍

本专业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最具特色专业之一, 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完善,教学设施精良。现有专业教师1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 .

主任:

朝  鲁

(讲 师)

教师:

郝圣恩

(副教授)


包桂英

(讲 师)


海  棠

(讲 师)


张晓霞

(讲 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