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相关下载 → 正文

美术学院大型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2017-05-28

美术学院大型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学院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组织和管理,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特制定本制度。 

1、学院领导和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学院事业发展负责、对每个学生的安全负责。组织大型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坚持“完备预案、严格申报、全程关注、确保安全”的原则。按活动路线分为校内和校外两条线,按规模大小分为大规模和小规模分别落实安全管理,确保活动安全。 

2、建立活动安全管理组织系统。组建学院活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政领导为安全工作总负责,活动组织部门为活动安全具体负责,是活动安全工作的具体操作者和责任人。班级集体活动,辅导员为安全具体责任人。 

3、完善活动方案制订和安全工作信息呈报。组织活动(含校内集体活动、组织讲座、联欢晚会、社会实践、艺术考察、下乡写生、公益劳动、社会支教服务、参观访问等)都需制订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履行签订相应的安全合同规定及报备手续。

4、各专业或班级组织的校内外活动必须呈报团总支学工办,大型活动必须上报学院分管领导批准,涉及涉外或意识形态等方面内容的讲座或活动必须由院党政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并报请学校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执行。

5、在活动中如果发生师生受伤害事件,要及时向学院分管领导汇报。发生重大突发事件、事故不及时上报或隐瞒不报,要通报批评,因不及时上报或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5、组织体育活动和各类大型集体活动前要加强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思想、安全常识和运动安全教育,提出安全保卫要求和注意事项,教育学生遵守纪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护、自救、互救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本领。

6、组织活动中如有家庭或个人情况特殊学生,应及时加强家校联系,实现家校的有效沟通和配合。分管领导要做好监控,发生事故要采取应急措施。

7、组织学生外出写生、实习及艺术考察等集体活动,必须充分考虑活动场所、线路、交通工具、气候环境等方面的安全性,尽量以就近、安全为原则。必须选择安全规范的交通工具及出行方式。

8、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必须坚持安全、无毒、无害和力所能及的原则。要加强活动组织,重视劳动保护,教育学生遵守社会服务规则。 
9、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应始终在指导教师的组织带领下开展活动。原则上不得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商业性庆典活动,个别专业展览活动确需组织在校生参加服务的,须经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后执行,并严格控制人数,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安全。

                                                                                   

                                                                                  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7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