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相关下载 → 正文

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厅安全制度(试行)

2017-04-12

 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厅安全制度(试行)     

      美术馆是学院举办各类艺术交流、教学成果和作品的展示平台,是具有收藏美术精品、向社会及师生进行艺术审美教育、组织学术研究、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文化交流等多功能的美术展览场所。为加强美术馆的建设和管理,试行如下规范:

一、参观事项 

1、观众必须遵守展厅安全制度,有序按照展厅指示或工作人员安排参观展览。 

2、展厅工作人员必须负责展品的安全,每天开闭馆前清点展品数量,看有无损坏,核实无误后交与展厅负责人。 

3、展览期间,展厅工作人员应维护展厅安全、卫生、用电开关以及观众参观时的良好秩序。 

4、展览期间展厅内应保持安静,不得在展厅内喧哗、抽烟、打闹、摄像、拍照等。 

5、管理维护好所看管的展览大厅、展品及相关空间场地的设施设备。 

6、展览期间观众禁止携带食品、饮料入场,若非提前联系获得工作人员容许,禁止携带除铅笔以外的任何书写绘画工具。 

7、展览期间观众禁止触摸、挪动展品及相关展览设备。

8、如展品设有保护区,禁止观众跨进一米线区内,以保证展品安全。 

9、如发现展厅内拥挤,展馆工作人员有权安排观众分批入场。

二、消防安全 

1、展览主办方、参展单位在展馆内的一切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展馆相关规定。 

2、展区内全面禁烟,凡在展厅、走廊、通道、楼(电)梯等场所吸烟者,视情节从重处罚。 

3、在展厅严禁使用明火,严禁携带易燃、易爆以及含有放射性、有毒、有害、腐蚀性的危险品或装置进入展厅,在展厅内不得存放和使用压力容器。 

4、展厅内严禁使用电锯、电刨、电焊机,不允许进行锯切、重锤作业,如需要请与相关部门申请。 

5、任何人不得损坏或拆改展馆固定设施,不得在展馆门、展墙、柱子及地面打钉或凿洞。如有发现,视损坏程度负相应的赔偿责任。

6、展览区域以外的所有区域皆视为公共区域,公共区域的使用应事先征得场馆方的书面同意。 

7、 在展厅布展期间,非展览工作人员不得进入场馆内未经许可的区域。 

8、若发生燃、爆等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服从工作人员和保安的指挥,尽快疏散到馆外安全区域。

9、组织各类展览指示应严格按照要求,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A、严禁将展品悬挂在消防、配电、空调等设施或天花板上,违者展馆有权要求违规者无条件立即整改。 

B、严禁在展厅外摆放展品,展品不得堵塞通道、疏散出入口、电梯门、电箱以及所有通向消防设施的过道。 

C、展厅通道不得少于2米,消防栓正面1米和灭火器周边1.5米范围内不能摆放任何物品。 

D、严禁围拦、占用消防栓位置;严禁损坏和挪用消防器材。

E、场馆展品的布置应确保消防报警系统、监控系统、自动喷淋的正常运行。 

10、电器设备的安全防火规定按照展厅用电管理规定执行。 

(1)布展及展览期间,展览主办方及参展单位额外用电一律要向本馆相关部门办理用电申报手续,不得私自拉接,否则予以相关处理。 

(2)展览期间一切用电开关由展厅工作人员负责,展览主办方如发现电路故障应及时向本馆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 

(3)工作人员认真做好闭馆前的清场工作,关闭展位电源,确保闭馆期间安全。   

11、闭馆后参展人员和观众不得在场馆内逗留。

 

 

                                                                        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2017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