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合作交流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首届“版画之春”版画艺术节在美术学院开幕

2018-04-26

        4月28日上午,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馆、美术学院版画系承办的艺术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内蒙古师范大学首届“版画之春”版画艺术节在我校美术馆隆重开幕。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云国宏,美术学院原院长苏和教授,美术学院院长乌力吉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刘九万、赵东海,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来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民族艺术学院院长陈晗晟教授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呼和浩特市教研室研究员闫仲丽女士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钧教授主持。

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云国宏教授致辞

美术学院原院长苏和教授致辞

美术学院院长乌力吉教授致辞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钧教授主持 

    此次版画艺术节共展出300于幅版画作品,包括版画艺术简介、版画系教师作品展、历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特邀作品展、小版画暨藏书票展、版画艺术藏品展、中小学美术课堂版画展演、版画制作及体验活动七个环节。从中小学生、版画爱好者到版画大师,作品风格多样,创作题材涵盖多个领域,新品力作层出,各具特色。
      艺术节活动旨在为大家展现版画艺术的魅力,展示美术学院版画专业30多年的发展历程及教学、艺术创作成果,为广大师生和版画爱好者提供交流和互动的平台,搭建版画美术学专业与中小学美术课堂互动的桥梁,让观者近距离地欣赏到不同艺术流派,不同艺术风格的版画作品,带来视觉上愉悦的感觉并从中受益。

我院教师向云国宏校长介绍作品

      活动期间的小版画都可用于交换和出售,参观展览的观众均可在版画创作者的指导下,亲手印制小版画作品并带回家。活动还特邀展出的哲理木版画奠基人莫日根先生的一系列作品,使我们领略到内蒙古民族版画深厚的传统基础。
      展览将持续到5月4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这个周末带上家人、约上朋友,来版画的世界里畅游吧。

亲手印制小版画

云国宏校长亲手印制小版画

云国宏校长亲手印制小版画

现场观众亲手印制小版画

哲理木版画奠基人莫日根先生的系列作品

哲理木版画奠基人莫日根先生的系列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制作工具及材料

老教具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