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合作交流 → 正文

美术馆简介

2018-04-20

      美术学院美术馆是一座功能复合型艺术院校美术馆,是学院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的窗口,已成为展示学院教学、创作与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它具有收藏、陈列、交流、教育、研究等诸多功能。
      美术馆包括展览厅、藏品库两部分,总建筑面积3472平方米,建筑层数为3层(一层展厅1112平米、二层展厅1135平米、三层1225平米),共有4个展览厅,6个藏品库,展线长度607米(一层218米、二层260米、三层129米)。美术馆展览厅以艺术交流为中心,以推动我院教学为根本,展厅安装有滑动自如的活动展墙,能变化出多种不同的空间布置,满足不同展览的要求。同时展厅内配备有中央空调系统、中央监控系统、现代化灯光照明系统、火灾报警系统、24小时警报安全系统等先进设 施,在功能上、空间上可满足国内外不同类型不同体量的展览需求,具有很强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
      美术馆展厅的第三层为文物陈列馆,以封闭展柜为主,分别长期保存和陈列着学院多年来收藏的古文物字画。学院加强藏品库的建设与管理,对各类展品、藏品等文图资料实施电子档案储存。藏品库现有主要藏品约2400余件,包括文物1000余件,有古字画、唐卡画和古器皿;建院以来历届毕业生的优秀作品1400余幅,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陶艺、艺术设计等门类,这些作品反映了不同的时代特点和不同艺术风格。藏品库还收藏了许多优秀的课堂写生习作,这些都为学院教学和科研提供了艺术鉴赏和学习交流的直观材料,体现了学院广阔的视野和深厚的学术积累。在保证展览功能的同时,美术馆还配备报告厅和可供休息的艺术沙龙。学院根据场馆建设及收藏研究情况,逐步对外开放年度陈列计划,或定期举办藏品陈列展,美术馆举办的各类学术展项免费对外开放。

 

人员分工

美术馆馆长           崔雪冬

 

美术馆管理员        杨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