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合作交流 → 正文

[展讯]版画之春—首届内蒙古师范大学版画艺术节

2017-04-28

展览名称:版画之春—首届内蒙古师范大学版画艺术节
主      办:内蒙古师范大学 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承      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期间:4月28日至5月4日
开幕时间:4月28日上午10:00

 

前言

    版画是绘画艺术的一个重要门类。无论是在西方的艺术史中,还是在中国的艺术史上,版画艺术都有着重要的地位。版画作为文化传播的一种重要媒介,具有悠久的历史。在我国各个历史时期,版画都以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在文化传承、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的各个时期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内蒙古的版画植根于本地区深厚的民族文化,经过不断地发展日益繁荣。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体现了内蒙古民族性、地域性的特点,在六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巨大的繁荣与发展,在国内外版画艺术创作领域有着很大的影响力。

      版画作为艺术教育的重要手段,一直是国际发达国家主要的内容。近年来,随着我国文化艺术的大发展,国内发达地区版画艺术创作与版画教育方兴未艾,各种版画教育机构、版画基地的建立,使版画艺术创作、版画教育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为了发展和繁荣版画艺术,鼓励和支持广大在校师生参与版画创作,推动自治区版画艺术的发展、普及与社会推广。定于2018年4月24日举办版画之春·首届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版画艺术节。

      版画艺术节活动包括版画艺术简介、版画系教师作品展、历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特邀作品展、小版画暨藏书票展、版画艺术藏品展、中小学美术课堂版画展演、版画制作及体验活动七个环节。

      艺术节活动将为大家展现版画艺术的魅力,展示美术学院版画专业30多年的发展历程及教学、艺术创作成果,为广大师生和版画爱好者提供交流和互动的平台,搭建版画美术学专业与中小学美术课堂互动的桥梁。本活动还将展出教师的个人藏品分享版画的艺术魅力。活动期间的小版画都可用于交换和出售,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谢谢!

 

 

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