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团学工作 → 正文

舞动魅影 青春飞扬 | 美术学院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百灵杯”大学生文艺汇演中喜获佳绩

2019-05-15

  为全面培养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内蒙古师范大学于2019年5月18日在盛乐园区音乐厅举办了以“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为主题的第十六届“百灵杯”文艺汇演,美术学院在此次文艺汇演中表现优异获得91.05分的成绩,获最佳人气奖第二名。

  在此次活动的准备期间,我院对选择人员、选择舞蹈形式、制作舞蹈道具、剪辑视频与配乐上都遇到重重困难,但在我院领导与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困境砥砺前行,并且获得显著的成效。

  在汇演中,美术学院的舞蹈再现了消防救援队伍在面临灾情时,克服艰难险阻救助受困群众的情景,展现出消防员与人民血肉相连的铁汉柔情。舞蹈里消防员从救援梯上纵身跃下的这一幕,引起现场掌声雷动惊叫连连,在救援一线,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威胁时,消防员永远都是这么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灾害发生时,总能看见一抹橙色身影。地震、泥石流、熊熊大火……他们义无反顾闯入危险之中,上演一次次最美逆行,为生命全力以赴,为人民永不放弃,不眠不休,战斗到底!我院汇演完美落下帷幕,裁判员王捷老师对美术学院进行点评说到:舞蹈演员们用简洁的舞蹈语言,通过对消防员的敬意之情,融入了自己的一片深情和崇敬,应该说这段表演,不但到位,而且具有创造性,现场气氛十分震撼,带动感很强,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

  此次“百灵杯”设置了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投票活动,最终我院获得最佳人气奖第二名的佳绩,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白胡格吉乐图老师获优秀组织奖。在汇演最后全体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百灵杯”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这一场比赛,为展现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我院学生们舞动了青春,施展了才华,张扬了个性。新时代赋予了大学生新的思想,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参赛的作品水平都让人赞叹,让人充满了力量与希望,梦想就在手中,未来就在手中,就让我们激情飞扬,舞动青春,舞动未来,美院的勇士将点燃青春的火炬,开拓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