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团学工作 → 正文

【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宿舍】 美术学院“宿舍文化月”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2019-04-29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宿舍文化内涵,进一步创建简约舒适的宿舍环境,提倡节约、和谐、向上的宿舍氛围,特此在美术学院“宿舍和班级文化月建设活动”之际,于2019年5月14日进行了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苏小波老师、美术学院辅导员樊永强老师、郭伶慧老师、钱李红老师进行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按照评比标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从内务卫生、安全秩序、遵章守纪、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在此期间发现同学们积极围绕主题,用灵巧的双手美化了自己的生活空间,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生活氛围。充分发挥团队精神、集思广益、大胆想象,精心打造出各具风格的宿舍美景。同时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情况不合格,使用违禁用品的情况。老师们对违反宿舍规章制度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教导同学们要保持内务卫生,注意用电安全、遵章守纪,形成一个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场所,是加强行为教育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通过组织宿舍文化月评比活动,使我院宿舍文化建设增加了更加充实的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自我动手的能力,也使同学们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幸福与快乐,起到环境育人的作用。美术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安全、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