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团学工作 → 正文

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同伴教育帮扶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9
      为创建"团支部是大家,团小组是小家”的班团文化环境,打造"团支部学习文化、团小组学习文化",有效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积极响应我校"抓活动,促学风"活动号召,于2019年4月24日组织开展了同伴教育帮扶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本次团日活动的团支部有:17级绘画中国画班、18级美术学国画班、18级雕塑二班。
      活动开始后,由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说到学习光靠死记硬背的方法是行不通的,尤其对美术专业来说,我们要按科学套路走,要整理出一套符合自己的学习方案。只有有效的学习方法才能帮助我们摆脱困扰,更有效率的囊获知识。随后大家对自己在专业方面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对今后的学习方法与学习目标进行规划整理。活动在一片愉悦的气氛中进行,大家不断交流探讨,对优秀的学习方法进行记录。活动最后,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想法与感悟,表示此次团日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表达途径,使同学们能够相互借鉴学习方法,共同成长。
      人既是独立个体的单一,也是密切相关、血肉相连的群体,永远离不开互相扶持、互相帮助。我们的生命之歌因帮助而动听,我们的生命之河,因帮助而不干涸,我们的生命之光,因帮助而永不熄灭,我们的生命之诗,因帮助而流光溢彩。

      此次同伴教育帮扶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美术学院营造了一个团结向上,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扩展了美术学院同学们的学习思路,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相信美术学院学子定会在此次团日活动中总结学习经验,不断奋进,为自己的人生与美术学院的发展共筑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