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团学工作 → 正文

思乡情重,美院意浓

2018-09-20

    明月团栾日,阖家欢聚时。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当中秋遇上军训,思念交织成不一样的乡情。2018级新生在严格的军训中迎来了离家后的第一个重要的节日。为了让大家能够感受到来自于学校的温暖,学院的关怀。今天上午校领导,来到军训现场慰问受训教官学生,同时还带来了内蒙古师范大学乌兰牧骑小分队的精彩演出。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学院领导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月饼和水果,“心里觉得好温暖,就像回到家中一样”一位新生拿着月饼这样说道。同时,院学生会也为大家准备了一场简单却温馨的中秋联欢会。妙趣横生的相声《大学生活》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清越激昂的串烧歌曲使大家振臂高呼,还有灵动的舞蹈表演、慷慨激扬的小合唱《走马》等,欢呼声、喝彩声、鼓掌声响成一片。整个晚会高潮不断,惊喜连连。最后一首诗朗诵《中秋的月》为中秋晚会的落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他们可能是第一次不在家过中秋节,但这正是一种锻炼!他们要学会独立,学会融入集体,一次有意义的中秋节正在这样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