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团学工作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仪式

2019-05-20
      为展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求学四载积累的艺术造诣,营造一个相互交流、借鉴、学习的平台。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2019年5月22日上午10:00在美术学院一楼展厅举行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仪式,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乌力吉教授,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九万研究员,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老师,党政办主任特格希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斯钦老师,教务处副处长苏贵斌副教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许琳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天教授,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武俊明教授,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耀中教授,工艺美术学院院长石钧教授,党政办副主任郑振华老师,党政办副主任白明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包双成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宝贵老师,工艺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云双庆老师,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永平副教授,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美术学院院长陈晗晟教授,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小波老师,美术学院副院长胡日查副教授,美术学院各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学科负责人。

 


      开幕式伊始,首先由美术学院院长陈晗晟教授致辞。陈院长对到场的来宾表示欢迎,对参展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利用自己的学业积累为自己的未来谋得一个好的发展。美术学院刘金岩教授说到,一直以来,我院的研究生工作始终秉持着两条腿走路的原则,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由此可见,我们的教学是正确的、有效的。希望大家今后能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取得更大的成绩。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九万研究员以就业为题向毕业生建议道,他希望大家树立先生存,再发展,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切不可追求一步登天。努力用我们在学校中培养起来的素质去适应工作需要,做出成绩。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教授表示:画风会变、时代会变,新时期要画自己想画的,世界终究属于新时代的年轻人。开幕式上,同学还介绍了个人作品,他们就画作表达方法、表达内容发表了论述,由学院领导老师对其进行点评。本次毕业生作品展包含多种形式,有水彩、油画、版画、壁画、国画等多种表现方式。大家用自己不同的画种,不同的材料和语言,来表现他们的所思所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慎思、明辨、笃行之道,相信毕业生们一定会以自己的努力为内蒙古师范大学作出贡献,历经磨砺,成为母校的骄傲。

      这一幅幅的倾力佳作体现了指导教师的教学成果和毕业生多年的专业积淀,带给参观者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和心灵感受。虽然这些作品还带着生涩与不足,但其情感的真挚,追求的热情,刻画的投入,对每一个认真的灵魂来说,足够独特。最后,预祝本次“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