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蒙文版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入党须知之二|入党申请人如何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2020-12-09

入党申请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后,如何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呢?相关知识分享给您,值得了解,请收好!

  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后多久可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后,1个月之内,党组织派人与其谈话;需要6个月以上时间,方可由党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步骤是什么?

  1.递交入党申请书;

  2.党支部推荐;

  3.党支部与申请人谈话;

  4.党员与非党员投票;

  5.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从申请人中确定积极分子,并报批上级党委;

  6.党委批准确定,正式进入考察期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考察期为一年。

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是党支部委员会决定时间还是党委审查时间?

  以党支部委员会决定时间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起点时间。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8条规定:“在入党申请人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应当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产生人选,由支部委员会(不设支部委员会的由支部大会,下同)研究决定,并报上级党委备案。”,按照此条规定,实际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是支委,上级党组织只是备案。”